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愛, 愛心

耶利米書 31:3 N NA
古時 ((或作從遠方)) 耶和華向以色列 ((原文作我)) 顯現, 說,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 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.


路加福音 10:27 N NA
他回答說, [你要盡心, 盡性, 盡力, 盡意, 愛主你的神. 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.]


約翰福音 3:16 N NA
神愛世人,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 叫一切信祂的, 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.

約翰福音 13:35 N NA
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 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.


約翰福音 14:21 N NA
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 這人就是愛我的.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 我也要愛他, 並且要向他顯現.


約翰福音 15:13 N NA
人為朋友捨命, 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.


羅馬書 5:5 N NA
盼望不至於羞恥,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.


羅馬書 5:8 N NA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.


羅馬書 8:39 N NA
是高處的, 是低處的, 是別的受造之物, 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.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裡的.


羅馬書 13:10 N NA
愛是不加害與人的, 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.


哥林多前書 13:1-13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 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, 我就成了鳴的鑼, 響的鈸一般.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 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 各樣的知識. 而且有全備的信, 叫我能夠移山, 卻沒有愛, 我就算不得甚麼.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 卻沒有愛, 仍然與我無益. 愛是恆久忍耐, 又有恩慈. 愛是不嫉妒. 愛是不自誇. 不張狂. 不作害羞的事. 不求自己的益處. 不輕易發怒. 不計算人的惡. 不喜歡不義. 只喜歡真理. 凡事包容. 凡事相信. 凡事盼望. 凡事忍耐. 愛是永不止息. 先知講道之能, 終必歸於無有. 說方言之能, 終必停止, 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.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 先知所講的也有限. 等那完全的來到, 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. 我作孩子的時候, 話語像孩子, 心思像孩子, 意念像孩子. 既成了人, 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.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, 糢糊不清. ((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))到那時, 就要面對面了.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. 到那時就全知道, 如同主知道我一樣. 如今常存的有信, 有望, 有愛, 這三樣, 其中最大的是愛.


加拉太書 5:13
弟兄們, 你們蒙召, 是要得自由. 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. 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.


以弗所書 3:19 N NA
並且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 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, 充滿了你們.


以弗所書 5:1~2 N NA
所以你們該效法神, 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. 也要憑愛心行事, 正如基督愛我們, 為我們捨了自己, 當作馨香的供物, 和祭物, 獻與神.


提摩太前書 1:5 N NA
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. 這愛是從清潔的心, 和無虧的良心, 無偽的信心, 生出來的.


約翰壹書 1:15 N NA
不要愛世界, 和世界上的事. 人若愛世界, 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.


約翰壹書 3:14 N NA
我們因為愛弟兄, 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. 沒有愛心的, 仍住在死中.


約翰壹書 3:15 N NA
凡恨他弟兄的, 就是殺人的. 你們曉得凡殺人的, 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.


約翰壹書 3:16 N NA
主為我們捨命, 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. 我們也應當為弟兄捨命.


約翰壹書 3:17 N NA
凡有世上財物的, 看見弟兄窮乏, 卻塞住憐恤的心, 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.


約翰壹書 3:18 N NA
小子們哪, 我們相愛, 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. 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.


約翰壹書 4:7-5:2 N NA
親愛的弟兄阿,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. 因為愛是從神來的. 凡有愛心的, 都是由神而生, 並且認識神. 沒有愛心的, 就不認識神. 因為神就是愛.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, 使我們藉著他得生, 神愛我們的心, 在此就顯明了. 不是我們愛神, 乃是神愛我們, 差他的兒子, 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 這就是愛了. 親愛的弟兄阿,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 我們也當彼此相愛.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. 我們若彼此相愛,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 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.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, 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, 他也住在我們裡面.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, 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.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, 神就住在他裡面, 他也住在神裡面. 神愛我們的心, 我們也知道也信. 神就是愛. 住在愛裡面的, 就住在神裡面, 神也住在他裡面.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, 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, 坦然無懼. 因為他如何, 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. 愛裡沒有懼怕. 愛既完全, 就把懼怕除去. 因為懼怕理含著刑罰.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. 我們愛, 因為神先愛我們. 人若說, 我愛神, 卻恨他的弟兄, 就是說謊話的. 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 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((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)). 愛神的, 也當愛弟兄, 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.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, 都是從神而生. 凡愛生他之神的, 也必愛從神生的. 我們若愛神, 又遵守他的誡命, 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.


猶大書 1:21 N NA
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 直到永生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